由由子

写我所爱及爱我的,愿世间安定,梨云梦暖旖旎依旧

【葱花鱼】拒绝葱花炒鱼从吴雩做起

#日常小甜饼   #ooc不要打我  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在吴雩乖乖遵守步重华的要求,整整三周没碰任何重口味食物,尤其是对辣条,自热火锅等致命诱惑坚壁清野,拒之千里,再加因为之前偷吃无数次,被“爆炒”了无数顿后,步重华终于良心发现,遵守承诺——带吴雩去吃东星斑。

 

 

餐厅内。

这家餐厅的室内装潢很有特点,概括起来是:低调典雅看起来就贵。

吴雩跟在步重华身边进去,边走边观察,越看越惊讶,轻轻拉了拉步重华的袖口:“领导,你给我个心理预期,这一顿下来得花多少钱啊?”

步重华轻笑一声,抬手揉乱他的头发:“没事,放开吃,如果你想报答的话……”他没有明说,目光顺着吴雩的脖颈到领口溜了一圈。

吴雩:!

 

 

 

两人落座,服务生微笑着递上菜单。

一般点菜都由步重华全权负责,他直接翻开海鲜的那一页:“要一份刺身,一份玫瑰龙虾铁板烧,还要一条东星斑……”

 

“先生,东星斑有不同的做法,请问您想要哪种?”

“可以介绍一下吗?”

服务生将手里的平板转过来给吴雩和步重华看:“有葱花炒,清蒸,红烧,椒盐……”

 

为了吴雩的味觉考虑,步重华点的都是味道相对平淡的,没有特别鲜香刮辣的菜,因此当他询问餐桌对面的人想要怎么处理东星斑时,吴雩的脸上就写了两字——左脸一个“椒”,右脸一个“盐”,嘴里还做着口型:不要葱花炒鱼。

步重华无情地故意忽略了。

 

“清蒸吧。”步重华将菜单合上还给服务生,对面人的眼睛快速黯淡下去,他考虑了一下,还是伸手叫回服务生:“不好意思,麻烦清蒸的时候加一些辣椒,不用太多,不要太辣。”

 

步重华说完举手捋开吴雩的额发,看见他眼睛发亮,在餐厅暖黄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氤氲,像是笼了一层朦胧的雾,心里不由得酥软了大半。

“为什么不吃葱花炒鱼?我记得你以前不介意吃葱的。”他语气温柔地问。

“……不知道,听这个名字就不想吃。”吴雩低下头,装作专心地端详餐具,脸上有一丝赧然,似乎是为自己的联想感到不好意思。

步重华:???

他琢磨了半天也没有想明白。

 

 

 



这家饭店上菜速度很快,除了需要格外用心处理的东星斑,其他菜肴都很快端了上来。

玫瑰龙虾铁板烧非常受吴雩的偏爱。确实做的也色香味俱全,雪白的龙虾肉上淋了特质的酱汁,与龙虾烹饪后自溢的鲜香汁液相得益彰。虾肉早已完整剔了下来,分成几段放在深粉红色的虾壳上,方便客人食用。


当步重华难得选择吃刺身的时候,吴雩在吃铁板烧。当步重华重新开始啃叶子吃鸡胸肉的时候,吴雩在吃铁板烧。当步重华啃完叶子打算破例再陪着吴雩吃一点的时候,吴雩已经快把铁板烧吃完了,就特意剩下了腹部的虾肉,突兀地立在盘子上,热量极高的酱汁还被刮得只留一丁点儿,留给谁的不言而喻。

 

步重华在吴雩恋恋不舍的目光里叉住龙虾肉,慢条斯理地重新裹了一遍酱汁,然后递到了吴雩嘴边:“本来就是作为奖励特地带你来的,放心吃吧,不用给我留,倒是你要记着留点胃口给东星斑。”他说完还抽了张纸,帮“啊呜”一口把龙虾肉吞了的吴雩擦了擦嘴角。*

 



他确信旁边座位上的女生在看到他的举动时抽了一口尖锐的气。

实际上从他们落座开始,步重华就一直断断续续地听到了隔壁两位女生低声的谈论。尽管对方已经努力压低了声音,奈何步重华听力太好,总是接收到只言片语,比如:

“我去,你看旁边那桌,两个帅哥!尤其那个偏矮一点的,我靠,是我爱的类型了。”

“别想了,你看他们手上的戒指,明显一对的。”

“什么!当今美男已经如此稀少竟然还要内部消化吗?还给不给我活路了!”

……

 

步重华越听越好笑,觉得拿来佐餐也别有一番风味。

不过他也理解了严峫以前为什么天天跟他抱怨江停魅力太强,他自觉压力很大。

 爱人长得太好看真是痛并快乐着。





因为东星斑已经端上了桌,正埋头吃鱼的吴雩余光扫到步重华琥珀色的仿若无机质玻璃的眼珠正半落不落地在他身周环绕,后背先条件反射性地麻了一片,脑海里警钟大响,自动就跳出了某些限制级的画面。

吴雩心想:果然天下没有免费的晚餐!

 

不过令他松了一口气的是步重华的目光并没有停在他身上太久,没一会儿就专注于看他手机上的案情记录了。

 

 

由于东星斑实在太好吃,吴雩在本来半饱的程度下又吃光了大半条鱼,直接造成了买好单以后他撑到走不动,瘫在椅子上哼唧,被步重华哄着拉起来,裹巴裹巴牵走了。

 

“我到底什么时候能回警局上班啊领导,天天闲在家很无聊的。”吴雩被步重华半揽在怀里,沿着商场的空中花园散步。

“等你味觉完全恢复了就可以回来上班。”步重华回道,“你现在在家看书也挺好的,估计等你回警局又要给好多人准备立顿红茶了。”

就是不给我泡一次。步支队幽幽地想。

 

“你提醒我了,我得趁机赶紧补一补破案的理论知识,不然我没法帮你一起破案了。”吴雩朝步重华笑,“我可不能光吃领导的还不给领导帮忙啊,是吧?”

春初冬末,春寒料峭,津海的风依然冷得过分,空中花园为了安全将边缘用玻璃围了起来。花园里的花不多,只有一排排鸢尾绕着一株琼花,旁边大把大把的连翘开的茂盛,明艳的黄在昏暗的灯光下也十分吸睛。

步重华看着冲他微笑的吴雩,打量了一下四周,发现整个花园除了他们基本空空荡荡,稀无人烟,于是他果断把吴雩抵上冰凉的玻璃,低头亲了下去。

 

吃领导的,住领导的,时不时还能亲亲帅气领导,我真是个人生赢家。吴雩被亲得迷迷糊糊得时候想。

 

他们身周光线朦胧黯淡,背后是繁盛的万千灯火人家。

—————————————————————————

*:这个地方其实我考虑了很多次要不要这么写,毕竟步支队是洁癖哈哈哈哈哈哈,最后还是不改的原因是为了体现步重华对雩雩的爱~ 之前看到有人说步重华不宠雩雩

我就想说:不!!!他明明宠的!!!爹系男友不爽吗?!(步重华吹激情上线)


ooc归我,甜甜蜜蜜归淮大~日常表白淮上老师嗷嗷嗷♡

评论(10)

热度(55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