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由子

写我所爱及爱我的,愿世间安定,梨云梦暖旖旎依旧

【严江】【葱花鱼】 无产阶级与资本阶级试图联手对抗霸权主义

#2k+ #小甜饼 #不知道会不会ooc不要打我 :-I 



吴雩已经有一周没碰到过辣条等重口食物了。

他斜躺在床上,愤恨地咬床单角,一边咬一边埋怨某个只顾自己爽还不给补偿的精英领导。吴雩越想越气,恨不能把步重华从厨房抓过来咬几口。不过他心里清楚地知道即使真的鼓起勇气这么做了,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

 

昔日令毒贩闻风丧胆的画师如今真的好没有排面。

 

 

因此,当步重华端着粥来喊吴雩起床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个散发着浓重怨气的背影。

“吴雩,起床了,我熬了杂粮粥,趁热喝。”步重华心中暗笑,好声好气地喊吴雩。曾经的“缅甸战神”扭过头不理他,全身上下就一个词——拒绝。

 

“听话,把粥喝了,下午我们去看严峫和江队。”步重华把碗放到床头柜上,动作温柔却坚定有力地把吴雩从一团乱被子里拔了出来。

吴雩试图讨价还价:“一碗杂粮粥,三根辣条,行不行?”

 

步重华冷酷道:“不行。”

吴雩:“半袋榨菜!”

步重华微笑着竖起食指立在吴雩嘴唇前:“一碗杂粮粥换一杯牛奶,就这样。”他全身上下也就一句话——别挣扎了,听我的。

 

吴雩在霸权主义浅色瞳孔的注视下,默默地怂了,只嘟囔了一句:“领导你真是和严队学坏了。”

 

 

 

 

虽然起床和戒辣条这两件事上吴雩需要步重华的督促,但是对于拜访江停,吴雩还是十分积极的,毕竟江教授无论如何也比步重华要心软,更何况还有严峫保驾护航,他展望了一下驶向辣条和自热火锅的大道觉得格外平坦顺畅。

趁步重华去衣帽间换衣服,吴雩偷偷摸出手机,给严峫发了条信息。

 

 

酒店内。

严峫叫了几盘甜品和一大份水果拼盘,时不时就要投喂江停一块西瓜或者给他剥一颗荔枝。那几盘甜品从端上来就颇受吴雩的偏爱,除了让给江停一个奶黄包,剩下的甜品被他妥妥包圆了。令人讶异的是,步重华竟然没管他,只是专注于和严峫讨论秦川那个感情骗子又逃到了哪里以及鲨鱼死后马里亚纳海沟会不会还有人在暗中操作等严肃问题。

 

直到吴雩风卷残云地扫荡完一盘甜品,步重华才悠悠问了一句:“吃饱了?”

吴雩下意识想摇头,还好突然反应过来身边坐的是谁,硬生生改成了点头。

 

步重华微微一笑:“既然这样,我猜你应该晚上吃不下什么东西了,本来想带你去吃东星斑的,看来要取消了。”

吴雩:?!!!

 

他震惊地看向步重华,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

严峫轻轻往后一靠,在步重华背后疯狂向他眨眼睛,使眼色。吴雩一想到自己即将得到的辣条和榨菜,便把东星斑抛到一边,调整表情,对步重华端庄地点了点头:“好,听你的。”

 

步支队高高扬起一边的眉毛表示惊讶。

吴雩毫不畏惧地抬头挺胸直视他。

 

严峫咳了一声,成功打碎了两个人对峙又有些暧昧的气氛。

他清了清嗓子,看向吴雩:“你上次跟我要的照片,我找到了,你跟我去房间里取吧。”

 

步重华:???什么照片要你们两个人单独去拿?

江停:???为什么严峫没跟我说?

 

步重华开口想问,被严峫一把拉住,也不知偷偷跟他说了什么,吴雩瞧着领导俊美的脸庞竟然有点发红。

他揣着疑惑高高兴兴地跟着严峫进了客厅旁的一个房间。

 

 

 

严峫偷偷摸摸地从包里拿出三包辣条,两个人仿佛间谍传递重要情报一样,眼观八方地交换辣条。

吴雩感动地眼含热泪:“严队,你真是个好人。”

严峫谦虚挥手:“不至于不至于,我也就是冒着被你江教授赶下楼睡车里的风险给你‘偷渡’了这些,没关系。”

吴雩:……听你这么说怎么那么像你们的一种情趣。

不过出于对智商巨佬江停的崇拜和敬意,他及时刹住了想象力的策马奔腾。

 

 

严峫握住吴雩的手摇了摇:“其实我是想感谢你愿意收了阿花,如果没有你,我真的很怕他孤独终老……”

吴雩:“不不不,这没什么好感谢的……当然你可以再送我一点辣条……”

 

“什么辣条?”步重华凉凉的声音从吴雩身后传来。

吴雩:!!!

严峫:!!!

 

 

吴雩僵硬地转过头,试图对步重华挤出一个微笑:“领导你听错了,不是辣条——”虚弱的辩解在步重华信步走来一把搜走他藏在身后的辣条后彻底死机。

 

步重华:“我就说呢,平时你把自己锁厕所时我在外面快把我整个童年抖搂出来了也没看你有什么反应。果然是借着看我小时候照片偷偷吃辣条!”

江停顺着声音走进来,一看这场景,立马明白了:“严峫你!我不是跟你说了不能再给吴雩吃辣条了吗?!36分!再不合格他可能以后都不知道奶黄包什么味儿了!你还瞒着我!”江停恨铁不成钢地用食指一点严峫又一点吴雩,叹着气扭头就走。

严峫:“媳妇!媳妇!我错了!”

 

 

房间里只剩了吴雩和步重华。

吴雩看着步重华手里高高举起的辣条,咽了口唾沫。

大丈夫能伸能缩,为了辣条,拼了!

 

吴雩下定决心,扑上去一把搂着步重华的腰,仰头直勾勾地盯着步重华的脸。

他说:“求你了,给我吃一口。”边说边向步重华疯狂眨眼睛。

 

精英阶级兼霸权主义不为所动,甚至眼睛里带着一丝促狭意味,大约是:别想了,这招没用了。

无产阶级从不放弃从未言败:“我已经整整一周没吃了!求求我亲爱的领导给我吃一口吧!就一口!”

 

步重华眯起眼睛,晃了晃辣条零食袋,俯下身低声问:“辣条重要我重要?”

吴雩心里暗道当然是辣条重要,嘴里说的却是:“当然是领导比较重要!”

 

步重华满意地点点头,亲了一下吴雩的侧脸,扒拉开他死死缠住自己腰的手,丝毫没有给辣条的意思:“既然我比较重要,那么我跟你说不要吃辣条是不是就别吃了?”

大尾巴狼——步重华将辣条收了起来,揉揉吴雩的发顶,愉悦地走出了房间,独留吴雩一人拿在不存在的风中凌乱。

 

他愤愤地想:臭男人,果然结婚后就不爱我了!不疼我了!渣男!

可惜的是他也没法追出去翻供,毕竟在内心深处,步重华确实比辣条重要得多。


—————————————————————————

卑微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谢谢!!!

评论(15)

热度(38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